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1987。全职人,杂食 接稿看置顶
  1.  36

     

    【林楚】平凡的浪漫主义

    cp 林敬言x楚云秀   3.1k温吞向

    主要是第9.10赛季和早期4赛季背景  林敬言视角偏多

    bgm:金玟岐 <雨中孤岛>


    “给你这个拥抱不是为了还你 是我喜欢你。”


    经典的6.5秒,是荣耀联盟第十赛季总决赛的绝唱。

    在S市的轮回主场,一支联盟最强新队,兴欣战队打败了两连冠的轮回战队,摘到了第十赛季的总冠军。

    结果出来的那一刻全场还在寂静,太多观众还没有从比赛里走出来。数秒过后,山海一般的声音掀翻了场馆,即使是输掉比赛的轮回粉丝也在克制着鼓掌,为着这经典的神级绝杀和叶修的坚韧。


    坐在VIP席位的职业选手们也纷纷起立鼓掌。楚云秀旁边站着林敬言,他们坐在VIP的第一排。如果说楚云秀是因为女选手的团宠身份被推到第一排就坐,林敬言则是自己主动坐到第一排。他只是想,离这场比赛和这场比赛的结果更近一点。

    林敬言在半决赛结束后选择了退役,此刻他其实有一点像置身事外的看客,但是那颗心仍然在为了荣耀之巅怦怦跳动着。他看到老搭档方锐为了队伍坚持在擂台赛关键时刻上场,打下了锐不可当的周泽楷,看他盖着毛巾仰面倒在兴欣的选手席上。多年朋友,他太清楚方锐这时候在想什么,那条短信很快编辑出去:“还没有结束。比赛没有,你也没有。”

    真正结束的只有他而已。

    方锐拿到了总冠军,就当其中也有他的一份吧。

    让这荣光分出些许微小角落照亮林敬言平凡的荣耀生涯。


    平凡的浪漫主义。

    这个词是烟雨战队的老队长,在向被他拼命拐来接班的第四赛季新秀楚云秀,介绍联盟各家当家王牌以及队长的时候,对林敬言的形容。

    林敬言175的身高在职业选手人群里只能说是普通,在比赛上的水平其实也是。

    虽有第一流氓的大神之名,但很多人都知道,在不久的未来可能就会有人取代他。他和天才般出现的黄金一代不同,他在各方面都没有太高的天赋,完全是靠着自己努力和经验的积累,尽力填补着经验和意识,让打过的每一场比赛,都充分成为他成长路上的养分,让他和这群天才们有比肩的机会。

    第二赛季出道的林敬言当时已经有20岁。

    在N市念大学的他本该走上另一条按部就班的人生,但就是某天在食堂吃饭,一个矮个子男生给他发了一张荣耀联盟的战队宣传单,是最近室友们都在打的游戏。


    也许很有趣吧。

    也就是这一个念头的转变,林敬言选择加入室友们的队伍一起打boss。很快,林敬言的流氓在网游里打出点名堂,N市本地的呼啸战队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这位整个宿舍里打得最漫不经心,加入理由可能只是为了合群的男生,却是其中最好运的一个。

    被室友们撺掇完请了好几顿大排档,林敬言办理了休学,奔赴呼啸俱乐部基地。他没选择和父母当面摊牌,留了一封信让室友过几个月再寄回家,那时候他应该就在呼啸战队站稳脚跟了。

    理想很美好。

    林敬言真正上场打比赛的时候,深刻感受到联盟的顶尖职业选手,和他在网游里遇到的玩家有着太大不同。叶秋的一叶之秋,韩文清的大漠孤烟,郭明宇的扫地焚香,有着银装的神级角色,加上操作者的天赋,打得林敬言找不着北。

    不过他调整得很快,换血的呼啸这赛季进了四强。

    夏天结束的时候前任队长把队长的重任交给了林敬言,一方面是这时候的呼啸没有更好的选择,另一方面是烟雨的老队长在一次插科打诨里也向他这么形容林敬言,“平凡的浪漫主义”。

    如果一定要选择一个人要呼啸在群狼环伺的联盟里站到更远的未来,那就是林敬言吧。就算是普通,也能闪烁着致命耀眼的光辉。不管是多不起眼的小岛屿,也还在亮着灯塔不肯熄灭。


    可能因为老队长的这个形容,导致楚云秀一直对林敬言抱着先天的好感。

    第四赛季季后赛结束,呼啸和烟雨都倒在了第一轮,年轻的楚云秀还没有学会藏好自己的情绪,在微博发了一大段好友圈可见的牢骚。四期的新生们大多都在评论区安慰着她,林敬言打开了QQ小窗,向这个还不是好友的烟雨队长楚云秀发了【拥抱】表情。

    好old school啊。

    林敬言的外表和作风看起来都是那么的老派,楚云秀忍不住笑出声来,点点手指加了林敬言的好友。


    唐三打:【拥抱】

    你们已经成为好友啦!可以开始聊天了。

    风城烟雨:林队怎么不微博留言哦【疑惑】。不过还是很感谢啦!

    唐三打:嗯...我一个二赛季出道的大哥就不混在你们小年轻堆里了。

    风城烟雨:这是成熟!这是魅力!下次林队来打比赛我请客呀。

    唐三打:好勒。小姑娘也要振作起来!荣耀的比赛还刚刚开始呢。你们这一期的后生都太厉害了,尤其是霸图那个张新杰,一来就给霸图拿了冠军呢。我看游戏里霸气雄图和嘉王朝公会打得血流成河哈哈哈哈哈。其实也挺想体验这种感觉到。

    风城烟雨:未来会有的!林队和我一起冲呀。


    当时的这段随意闲聊,没想到在四年后一语成谶。

    林敬言接到了韩文清的邀请电话,选择加盟了霸图战队,成为了他当初欣赏的两个人——韩文清和张新杰的队友,还有那个扛着百花前进的张佳乐。

    他把接受邀请的消息第一时间告诉了楚云秀。被迫选择放弃唐三打,林敬言再不舍,也是将QQID改成了自己的本名。


    风城烟雨:这很好啊林大大!呼啸现在看起来就是不服你不满意你,肯定很早就在联系唐昊了。与其等着难堪不如主动退场,韩队这步走得妙啊。祝你在霸图过得快乐,所向披靡~

    林敬言:我会的,你也是哦。听说张新杰最近一直在网游里忙活着,可能是霸图在给我打造角色吧。

    风城烟雨:是的是的。我们烟雨楼的会长哭了好几次了,游戏里霸图打不过,叶秋那也打不过。你过去之后应该也要加入一起打造了吧。游戏里有空一起切磋啊。

    林敬言:好的。


    于是,第九赛季开始前的夏休,林敬言抢boss的同时,也和楚云秀的小号在竞技场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切磋着,胜率不重要,主要是看操作和意识。

    打了好多盘之后,楚云秀爆发了。

    我是元素法师:不是吧林大大,这些年你和猥琐方到底都学了啥!!为什么比赛场上没觉得你这么这么猥琐呢。

    我是流氓:转会完总要做出一些改变的嘛。我觉得方锐的打法挺适合我这个职业的,我们曾经好歹也是犯罪组合,那就要贯彻犯罪的样子。

    虽然林敬言为了装斯文还去配了一副平光镜,和游戏里流氓的样子大相径庭。


    第九赛季的霸图在总决赛里仍然是充满遗憾的。是久违的第二赛季的熟悉感觉。

    第二赛季,霸图输给了嘉世,成就了嘉世的二连冠,当时更多是输给了没有可靠的治疗选手,无法支撑奔放不顾一切的打法。第九赛季,霸图输给了轮回,成就了轮回的二连冠,却已经是输给了年龄。

    林敬言已经离自己的巅峰期太远太远,虽然他的巅峰期也仍然如此平凡,但就是这种平凡的浪漫主义,支撑着他走到今日。

    当时林敬言是旁观者,现在身处其中,比赛席里还有放弃了一切只为了冠军的,外界眼里联盟最“悲情的选手”张佳乐。

    可是张佳乐说他还可以再来。

    林敬言觉得自己也可以了。那就在第十赛季为自己画下一个句号吧,打了这么多年,从霸图这里偷得最后两年的职业生涯,对他来说已经足够珍贵。

    不管最后结局是好是坏,打荣耀的这么多年,都是他人生里最美好的日子,还有遇到的那么多朋友和对手。


    林敬言的退役宣言其实把楚云秀看哭了,她流的眼泪比看肥皂剧时候还要多,烟雨配备的餐巾纸一叠一叠地落入垃圾桶的怀抱。

    他在结尾说“谢谢大家,祝大家好运。”

    在最后的最后,他还是坚持着最初的自己,做一个平凡的浪漫主义者。

    所以楚云秀在看总决赛最后一场的时候其实也格外关注林敬言的状态,她能看到他眼里的不灭的渴望,无法触摸的痛苦,也完全能体验到。



    “如果有人能拥抱我,不管大雨停不停

      一瞬间 阴郁的天都会放晴。”


    散场的时候,林敬言在场馆的卫生间待了很久,还在整理思绪,出来就看见楚云秀掐着烟靠在洗手台边。

    “抽烟对身体不好,云秀你还是少抽点。”林敬言说着,一边洗手,又一点点地将手指擦干。

    “成为我男朋友再管我吧林敬言大大。”楚云秀还是听话地掐灭了烟,从背后给了林敬言一个拥抱。穿了高跟鞋的她和他几乎差不多高,镜子里她看着自己的笑脸璀璨,也看着林敬言的嘴角慢慢上扬。

    此刻以后的夏天,会永远晴朗。


    ——end。


    (对不起灵感突然来了所以就开了支线😭

     写个短篇 私设很多注意 该死的年上感戳中了我)

    洋洋洒洒写了一个半小时ww 

    cp太冷试图多打几个tag

     

    全职高手楚云秀林敬言呼啸呼啸战队林楚全职bgcp宇宙触发器霸图霸图战队

     

    评论(4)
    热度(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