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1987。全职人,杂食 接稿看置顶
  1.  152

     

    【喻文州生贺】雨不再下

    无CP向单人生贺,第六赛季全明星背景,带黄金一代和蓝雨众人,2.6k。

    广州终于不再下雨,蓝雨也会迎来最好的晴天~

    🐟🐟生日快乐~

    BGM丨徐佳莹/行走的鱼


    001.

    在蓝雨队长喻文州的银武[灭神的诅咒]之外,荣耀圈里还小范围流传着另一个非官方版本的“蓝雨的诅咒”。

    词条的创始人是烟雨队长楚云秀,诅咒是这样的,“为什么每年冬天来蓝雨打比赛都在下雨啊!!就因为名字里有雨字吗!我们苏州冬天也没下那么多雨啊!”

    的确是很奇怪的一件事,不光是楚云秀,四期的其他小伙伴所在战队,如果是在冬季来蓝雨打客场,无一例外都会下雨。

    诅咒两字名副其实。

    但天公不作美,也实在怪不到喻文州头上。

    只能说是运气不佳。


    002.

    一直到第六赛季,联盟首次将全明星周末的主办权交给了蓝雨战队。

    黄金一代小群里再次调侃起“蓝雨的诅咒”,当事人喻文州认真地研究了最近的天气,在群里向朋友们汇报。

    【索克萨尔】这个周末真的不下雨。

    【夜雨声烦】绝对保真!!我跟你们说我还私下里找王杰希算了一下呢,他也说不会下雨!你们来了就可以一起出去好好逛一逛大广州了!

    【逢山鬼泣】黄少你确定王队算的不是北京的天气?

    【沐雨橙风】总觉得王队是在戏弄你啊。

    【沾衣乱飞】怎么可能!我们队长从不骗人的。

    【扫地焚香】本周末北京有雨,看来应该是广州不下雨了。

    【生灵灭】不管怎么说,王队会算命这件事,我仍然觉得难以置信……

    【石不转】王杰希还是严谨的。

    【风城烟雨】不下雨是最好了啊!天知道我来蓝雨打比赛有多痛苦……人都要发霉了。

    【沐雨橙风】秀秀你太夸张了哈哈哈哈。不过我们是可以好好逛街了!向蓝雨的晴天出发~


    003.

    到了广州,趁着全明星周末还没开始,黄金一代的选手在东道主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带领下,全副武装躲开了荣耀粉丝,准备好好欣赏广州。

    喻文州很是上道,选了个人不多但景色极佳的公园,一树一树粉色的异木棉竞次开着,和后头嫩黄色的小区居民楼外墙和浅蓝色的天空相映成趣,为冬天的广州染上几分浪漫的气息。

    日头极好,风里吹来花的香气,楚云秀狠狠嗅了一口,觉得自己活了过来,“还是不下雨的广州好啊。”

    苏沐橙歪头蹭了蹭她肩膀,揽住她臂弯往前走,“秀秀你的执念太强了吧!”

    喻文州也觉得楚云秀的执念很强。

    不过这也是他第一次和一群好友们在广州度过一个晴天,的确是值得纪念一下。


    004.

    肖时钦和张新杰走在喻文州身边,没聊上几句战术,话题就拐到吃的上头,在讨论晚上应该吃云吞面还是吃牛肉火锅,最后问他支持哪个。

    他摇了摇头,“来蓝雨食堂吃吧,各色风味管饱。”


    李亦辉大呼离谱,“不是吧,蓝雨这么节约?好不容易办一次全明星周末诶,居然不去外头搓一顿!!”

    田森同样表示异议,“我还想去吃那家牛肉火锅呢,惦记好久了。看来只能明天和队里的一起去了。”

    黄少天回击,“你们懂什么!我们蓝雨食堂就是天下第一好!!就是比很多餐馆还好吃!来蹭饭的就不要计较太多啊!”

    李轩也摇了摇头,“果然啊,感情这玩意儿让人盲目。”

    “我靠靠靠靠!李轩你少跟着楚妹子苏妹子她们看八卦剧,这话说得我都要吐了。”黄少天做出一个“呕”表情,“队长我们走快点,这群人超奇怪啊!”

    “呵呵,大家都很有活力啊!”喻文州笑了笑,没有像黄少天说的那样加快脚步,继续按着原来的节奏走着。

    这是一个难得晴朗的下午,暖融融的阳光取代了空气中前些天落雨带来的潮湿气味,毫不吝啬地洒在这群欢笑的年轻人身上。

    他们本就是应该站在光里的人。


    黄金一代们偷得浮生半日闲,走走停停逛累了,也都接受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回去吃蓝雨食堂的建议。

    只有楚云秀和苏沐橙在街边的小铺子里买了袋泡芙,“哇没想到广州也有这家店!今天真是赚大了。”

    在荣耀以外,他们还是很容易被满足的人。


    006.

    看着是准备回程,喻文州打了个电话给郑轩,喊他去蓝雨食堂提前打招呼,安排个大锅子。

    电话那头同为四期生但不经常出来的郑轩声线懒散,“知道了队长,我等会就过去。”

    “喂喂喂,你睡回去是什么意思啊……”宋晓的吐槽声也传了过来。

    于锋抢过郑轩的手机,“队长,还是我去吧,下次就不要给郑轩打电话了,这人总是慢半拍。你们还有多久才回来啊。”

    电话这头,黄少天的声音也加了进来,“不是吧!轩仔是猪啊现在还睡觉,都快吃晚饭了啊!我说你们仨今天不会都躺在宿舍里发霉吧!”

    “黄少你别以为我们都是轩仔啊……”宋晓很无奈。

    今天他和于锋可是干了好多事情的,第一次办全明星周末,他们跟着蓝雨经理和工作人员在晓川场馆忙前忙后的,直到半小时前才缓过来,回到宿舍找郑轩准备去吃晚饭。

    也刚好一起接到了喻文州的电话,才没让他交代的事情泡汤。

    “少天你控制一下,”喻文州把黄少天推远了些,自家副队的头刚才都快凑到手机屏幕上了,真不是距离这么近就能喷到电话那头的人的呐,“你们要吃什么吗,我和少天给你们带些回来。”

    “队长黄少万岁!”宋晓立刻欢呼,“给我和锋仔带几盒章鱼小丸子吧!最近就好这一口。”

    “行,那你们忙着,我们大概是半小时后到。”喻文州挂了电话。


    007.

    黄少天已经和李轩掰扯了起来称呼——关于为什么叫郑轩轩仔,却叫李轩李轩的问题,明明他们俩都比黄少天大几个月。

    黄少天的理由是,“这是我们蓝雨队友之间的爱称!你个虚空阵鬼别来凑热闹哼哼!如果你要转会过来,我倒是可以勉勉强强稍微考虑那么一下。”

    比李轩先接下话头的是张新杰,“蓝雨现在的阵容不缺辅助职业,攻击端还需要加强,李轩你如果要来蓝雨,还得转型斩鬼。”

    肖时钦忍笑,“是啊,毕竟文州一个控场术士就已经很能打了。”

    苏沐橙也加入调侃队伍,“这样的话吴副队就一个人坚守虚空了啊,你们太残忍了吧!”

    “我谢谢你们啊!”李轩给黄少天比了个中指,这人真是满嘴离不开蓝雨,这群损友也是真的很损。


    “你们别聊了!快来看镜头!来个合照~”楚云秀喊他们拍照留念,又不知道怎么地变出一根自拍杆,这大概是烟雨战队选手的自我修养。

    众人也很积极响应。

    喻文州和黄少天被推到了最前面,说是东道主专享待遇。其他人没有反对意见,只是拍的时候都跟着楚云秀的指示悄咪咪往后摆。

    “咔嚓!”

    画面定格,画面里的两位蓝雨选手快要变成大头娃娃。

    黄昏里便传来黄少天叽叽喳喳的声音,“你们这群人真的很坏啊!心眼子一个比一个多!拍个照而已这么有心机干嘛!嫉妒我的帅脸啊!”

    喻文州走在最后头,听着朋友们怼来怼去,又笑了一下。

    他学着前些天看到的生活日常微博,用大拇指和食指比出取景框模样,将不远处的这群人框进去。

    今天没有下雨,背景就是如蛋黄一样大的橘黄色落日,温柔地将他们裹进去。

    这样的广州冬季,这样的一个下午,真的非常美丽。

    希望未来再多很多个这样的晴天。

    ——end。

    啊,很喜欢这篇~~

    再次祝贺小喻生日快乐,未来的蓝雨会很好很好的。

     

    全职高手喻文州喻文州生贺喻文州0210生日快乐喻文州生日快乐蓝雨四期黄金一代

     

    评论(10)
    热度(15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