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1987。全职人,杂食 接稿看置顶
  1.  235

     

    【霸图中心向】夜聊局在聊什么

    霸图中心无CP,第八赛季夏休的结尾,张佳乐复出霸图后的全队夜聊局,戏份有侧重。

     

    001.

    霸图战队往年不怎么隆重举办欢迎新人的仪式,多数霸图选手要么是和队长韩文清出生入死的老伙计,要么就是正宗的霸图青训营本地萝卜,都熟得不能再熟,特意搞个大的反而见外了。

    上一次搞个大的要追溯到第四赛季前,欢迎未来奶爸兼副队张新杰的仪式。好啦其实也不算很大,就是几个队友在俱乐部附近吃海鲜排挡,开了几瓶青岛啤酒。以季冷为首的队友岁数比韩文清还大,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打很多年,便不怎么避职业选手不喝酒的忌讳。

    今朝有酒今朝醉,豪迈,正儿八经的霸图比赛风格。

    当时十八岁的张新杰和二十二岁的韩文清负责把几个喝得醉醺醺的老男孩送回了宿舍。

    五年之后的夏天,二十三岁的张新杰和二十七岁的韩文清迎来了两位第二赛季出道的“老男孩”,当然了,都比韩文清年纪小些。

    一个是前呼啸队长林敬言,气质相当斯文,一个是前百花队长张佳乐,气质相当忧郁。他们来到霸图是为了实现自个儿争冠的野心,所以喝酒的欢迎仪式就免了。

    他们搞夜聊。

    攻心为上,晚上聊天也更容易打开队友心扉,增进彼此感情。

     

    002.

    晚上九点五十分,霸图会议室,夜聊局准备中。

    白天独自面对记者灵魂诘问的张佳乐,带着几瓶崂山可乐提前到了。他将还带着丝冷气的可乐围成一圈,在圈中间放上了自己写着霸图张佳乐的新宿舍卡,掏出手机咔擦一拍。

    崭新的荣耀生活就此拉开帷幕。

    “哟,你来这么早?”林敬言推门进来,自带满到顶的透明水杯,找了位置坐下,就见对面张佳乐的脸垮了,笑了笑,“晚上不喝可乐。”

    “老林你没劲啊!”张佳乐嘟囔着,拿了瓶可乐在手里转,等下一个进来的新队友。

    “晚上好。”下一个是副队张新杰,这人已经换上了黑色的丝绸睡衣,手里也拿了温牛奶,张佳乐用脚指头想也知道他不会要可乐。

    “前辈们好。”下赛季的大龄新人秦牧云进来了。他和林敬言之前有一起帮忙抢野图boss的情谊,跟张佳乐倒还不太熟,打招呼很是拘谨,也很礼貌地接下了张佳乐递过来的可乐。

    “不容易啊!”张佳乐终于推销出他的第一瓶可乐。

    接着进来的白言飞拿了第二瓶,最后一个进来的韩文清拿了第三瓶,这就是张佳乐今晚的推销战绩。

     

    003.

    晚上十点,夜聊局开始。

    “聊什么啊?”林敬言喝了口水,最先说话。

    说实话,这样的场景有点让他久违地梦回大学宿舍,外向的隔壁床室友在第一天晚上就拉着整宿舍的男生夜聊。宿舍灯到点自动熄掉,几人盘腿坐在地上,伴着呼啦呼啦的空调声,聊完了他们所有关于青春期的八卦。

    霸图有个同样外向的同期张佳乐张罗。

    豪门俱乐部不至于和朴素的大学宿舍一样自动熄灯,却有个人形准点闹钟张新杰,聊天的时长只有一小时,要留十分钟给他回去洗漱,做睡前的整理工作。

    “聊老林你呗!”枪打出头鸟的俗语说得很对,枪系大神张佳乐先向自己的同期损友开刀,“你那会儿接老韩电话的时候什么心情啊?”

    “我记得我在咱们二期群里说过吧?”林敬言很无奈,“你要来霸图的消息可没提前跟我通气,不道德啊。”

    他的心情当然是高兴了。能有机会继续在荣耀赛场上发光发热,还是这样一只已经拿过冠军很有冠军相的队伍,唯感激涕零继肝脑涂地耳。

    “我这不是以为你知道吗!老韩瞒着你才不道德吧!”张佳乐毫无道德地转了炮火。

     

    004.

    被击中的韩文清皱了皱眉头,“我说了。”

    坐他隔壁的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们没有瞒。”

    林敬言答应得很快,几分钟内就完成了接电话回拨电话同意加入霸图的决定。没几天他便收到了张新杰发来的详细改造计划表,提前知道了自己未来要用的账号卡——流氓冷暗雷,要合作的队友——同期张佳乐。

    结果张佳乐在二期群里置身事外地恭喜他找到新归宿,关于自己却一点口风不露,不罚点什么实在说不过去,“赶紧的,喝个半瓶可乐我才能原谅你的不道德。”

    “好好好,我喝。”张佳乐换了一瓶新的开盖喝,“这味道像中药啊!”

    “味道反正比折耳根好。”林敬言之前最怕在百花打客场的赛后聚餐,诸多危险食物教人防不胜防。

    四位霸图人一致点头,“对,崂山可乐好。”

    韩张白三人是领教过百花出品的折耳根的厉害的,秦牧云是附和说可乐好的。

    在他看来,可乐好,霸图好,队友们好,荣耀好。

    什么都好。

     

    005.

    “靠,老林你个猥琐流,还连拉带踩的,世风日下啊!”张佳乐当然知道林敬言在开玩笑,就是过过嘴瘾。

    霸图对他们俩而言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你脑补太多了。”林敬言老神在在,又喝了口水。

    “切。”张佳乐不理他了,把话题转到张新杰那里,“新杰,我听说前些日子论坛上给你起了个新名字?叫什么张新木来着?”

    “当面聊,真勇士!”白言飞在心里默默给张佳乐竖了个大拇指。副队的这新名字是跟嘉世肖副队,蓝雨喻队的一起起的,肖时钦叫肖时软,喻文州叫喻文洲,都只简单改了点偏旁。

    有人说副队杰字下面的四点代表了他们霸图本赛季的四位大神,对此番说文解字,白言飞表示,胡扯得很有道理。

    “嗯,是的。”张新杰应得大方,看起来完全不在意这个名字的好笑,“我有看到改林敬言的,叫林警,警察的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张佳乐差点笑出眼泪,韩文清也没绷住脸笑了,林敬言好脾气摆摆手,“小白,小秦,你们俩想笑就笑吧!”

    两个后辈忍笑忍得很辛苦,听了林敬言的话仿佛得了免死金牌,放开笑出来。

    挑起新话题的张新杰反而研究得一本正经,“说是警字和玩流氓对比有反差。”

    “是啊!太有反差了!”白言飞突然脑洞大开,“林前辈大学不会念的是警校吧?!”

     

    006.

    “不是吧?”韩文清早年参加过一二期的聚会,隐约记得林敬言说过。

    “当然不是啊,”林敬言佐证了韩文清的记忆,“我念的工科。”

    “看不出来啊,还以为你是文科生。”同样去了聚会的张佳乐毫无印象,聊的话题太多,一个个都记下来脑容量实在不够。

    “所以我念不下去跑来打荣耀了啊。”林敬言开玩笑,被其他五人投以惊讶目光,“不是吧!”

    “我说,你们还真信啊!当然不是。”他马上澄清。

    当然是因为对荣耀的热爱。

    好吧,冠冕堂皇了一些,是有一点点念不下去的因素在,只有一点点。

    “猥琐流说的话不能全信。”张佳乐义正言辞抨击损友。

    “值得研究。”张新杰不知道从哪摸出来本便签和笔,准备记下来。

    “是还不是啊?牧云你觉得呢?”白言飞在和秦牧云猜,秦牧云回得很犹豫,“不是……吧?”

    不太了解前辈的现实作风,不好猜啊。

    “……”韩文清无语,他怎么觉得上次林敬言不是这么说的呢。

    “……"林敬言也无语。

    队友们都好认真啊。

    不过,这样认真的霸图,他其实很喜欢。

     

    ——end。

    啊夜聊局是好早之前就想写的!终于动笔搞定了——

    虽然说和晚上一开始的设想很不一样。


     

    全职高手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韩文清霸图霸图中心向

     

    评论(8)
    热度(2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