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1987。全职人,杂食 接稿看置顶
  1.  49

     

    【唐楚】年下谈恋爱要喊姐姐

    【唐楚】假想敌 的后续,真完结版。3.5k

    CP唐昊x楚云秀/糖醋  世邀赛背景 方锐孙翔助攻jpg

    直给男唐昊x戏精女楚云秀

    (自己感觉挺甜的 顶锅盖跑)


    001.

    第一届世邀赛,唐昊收到了国家队邀请函。

    呼啸战队只有他收到了邀请函。

    他挑了个不早不晚的时间,一个人从南京飞到北京。


    唐昊准备开门进会议室,去见见未知的队友。

    门刚开一条缝,他就听见楚云秀和苏沐橙的声音,两人正在大声讨论昨晚追的剧,不知道为什么就联想到韩文清的身材。


    莫名地,唐昊有点不敢进去,逃似的回到酒店房间平复心情。

    都不是假想敌了,都道过歉了,楚云秀也接受了,他这是在别扭什么呢。


    002.

    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唐昊打开了七期的QQ群,准备集思广益。


    【唐三打】那什么,你们还有人来国家队集训吗?

    【一叶之秋】我我我啊,我和周泽楷刚到酒店呢。

    【唐三打】哦,是你啊。(失望jpg)

    【一叶之秋】?嘛呢,唐昊你什么意思啊?看不起我是不是。

    【飞刀剑】应该不是针对翔狗你,哭包糖总看起来是遇到什么难题了,还是个你解决不了的难题。

    【冬虫夏草】不至于吧,被我们队长打爆的后遗症还在呢?哭包糖总,其实我们队长王杰希私下里是贼好相处的一个人,不用太有压力~冲鸭~

    【灵魂语者】袁柏清你这可把我们哭包糖总看小了不是。你是不是担心和黄少不好相处啊,没事儿,他也不是无差别话痨,只要和他保持距离就行了。


    【唐三打】你们仨是不是有病啊!你们微草和蓝雨在这方面还要竞争KPI,有意思吗有意思吗!

    【花繁似锦】那昊哥你倒是直说嘛。

    【林暗草惊】啊哦,昊哥你是不是...怕见我们队长啊。

    【唐三打】......嗯。怎么相处比较合适一点。

    【林暗草惊】正常相处就行吧,听她说苏沐橙前辈也去了,估计就是她们玩,还有四期的前辈应该也不少呢。她应该不特意会找你麻烦的。


    003.

    害,这群人怎么就没一个理解他意思的。

    唐昊很绝望,简单地复述了一下他和楚云秀的假想敌往事,七期的小伙伴们反应各有不同。


    【一叶之秋】唐昊你是真的敢作敢当,我服你!

    【花繁似锦】天哪,我好好奇昊哥你当时是不是把张佳乐前辈也一块拉黑了。

    【唐三打】那倒没有。

    【冬虫夏草】啧啧啧,年轻人啊,总是身在山中不知云。糖总,我已经分析出了你现在为什么这么纠结!因为!你!喜欢!楚云秀前辈!

    【灵魂语者】哎哟,你们微草的看相水平还是一队一传的呢。

    【飞刀剑】我也觉得袁哥说得对,糖总你的心思不干净,必定有猫腻。

    【一叶之秋】你们搞啥玩意啊,弄这么复杂,就跟打荣耀一样啊,直来直去的,让她明白不就完了吗。都和肖时钦这样玩心眼很累的好吗!@唐三打 唐昊!会议室里人来差不多了,你赶紧滚过来!!

    【唐三打】哦。我马上来。


    004.

    孙翔说得对,唐昊也想明白了,越别扭就越有鬼。

    坦然和真诚就是最好的武器。


    唐昊到了会议室,特别自然地往楚云秀面前放了瓶水,隔着李轩就坐了下来。

    一屋子职业选手都被这个行为弄得有点措手不及。

    但现在显然不是聊八卦的时候,甭管众人心里都有什么七弯八拐的心思,在喻文州队长的主持和叶修领队的动员下,国家队的集训前会议总算开完了。


    005.

    正经事聊完再聊八卦也是职业选手们的基本素质。


    吃午饭的时候唐昊和孙翔和方锐坐一桌,其他选手各自搭伙,主要是和唐昊不熟,再凑上去场面会有点冷。

    不过没关系,心脏组里肖时钦能够联系孙翔,队友里苏沐橙能联系方锐,只要能问出来一点,就等于是全国家队都知道了。


    “哭包吃鸭吃鸭,跟我说说上午给秀姐姐送那瓶水是干嘛啊。”方锐身负重任,开口就直奔主题。

    “你为什么喊她秀姐姐?喊起来好奇怪啊,方锐你可真不害臊。”唐昊轻轻地扒拉了几筷子番茄炒蛋,关注点偏到十万八千里以外。

    “方锐,我知道我知道,但是我不能说。”孙翔这边还辜负了肖时钦的探口风要求,七期男孩们还是有义气的。

    “唐昊你是真有病,什么奇葩的关注点,我就爱喊秀姐姐怎么了怎么了。”方锐也不想再八卦了,转头把聊天实录发给了苏沐橙。


    006.

    苏沐橙收到消息就给楚云秀看了,两个人笑得不行。

    “秀秀,唐昊这是对你有意思啊。”苏沐橙透过现象看本质,唐昊那就是典型的吃醋话术。

    “妈呀,这种因恨生爱的剧情也能发生在我身上哈哈哈哈哈哈。”楚云秀觉得这故事发展实在是太有意思了,年轻人的脑子想法还是多啊。


    她打开唐昊送的水喝了一大口,被唐昊余光瞥见了。

    很好,送水的第一步很成功。

    唐昊很满意,喜滋滋地又扒拉了几口大米饭。

    年轻人就是容易盲目自信。


    一顿饭吃下来,国家队该知道不该知道的人都知道了唐昊喜欢楚云秀的事情。

    不过他们都是有职业道德的,决定好好看戏不掺和。

    最多就是互通消息偶尔再打个助攻。

    也算是给乏味的集训生活来点调剂。


    007.

    楚云秀发现年轻人唐昊主动起来还真的是很主动。


    每天下午准点给她买乌龙奶茶七分甜去冰加芝士。

    这种精准的口味喜好,显然是内鬼李华透露的。


    晚饭后偶尔约她散步,还是摸清了她和苏沐橙出门逛超市的规律才约的。

    方锐是内鬼。


    晚上聊天的时候不经意地分享几个好笑的影视剧混剪集锦,连字母站常用的混剪bgm,什么九九八十一,让酒,苏公堤,明月天涯,情歌王,一笑倾城...都是如数家珍。

    唐昊还分享了个不知道谁剪的自己和楚云秀在比赛场上的同台cut,难为剪刀手从两人少有的交集里剪出了8分03秒的视频长度。

    仍然此地无银三百两的唐昊跟楚云秀解释,说就是总结一下两人流氓和元素法师的对战技巧,知己知彼,才能更好地打配合。

    苏沐橙也是内鬼。


    分组训练的时候就算在对面也有意无意地保护她,有一次一个霸王连拳差点砸给了同队的孙翔,气得孙翔打完就和他狠狠吵了一架。

    这种事情是有点儿戏了,楚云秀觉得不太好,影响训练,决定和几位心脏反映一下。

    “没事,这是娱乐局,就是给大家训练完放松用的。”肖时钦如此说道。

    ...肖时钦你连前队友都坑啊!你这么坑孙翔孙翔知道吗!

    连心脏组也是内鬼。


    008.

    楚云秀就有点好奇了。

    这么直给的唐昊干嘛不来表白呢,她脑子里的几万个影视剧场景都没来得及演呢。

    她决定发个微博暗示and搅混水一下。


    “楚云秀V:@方锐V 晚上来一下天台,有事找你。”

    方锐转发,很是配合。

    “方锐V:好的秀姐姐~保证准时!”


    又是秀姐姐这个称呼。

    唐昊觉得方锐真的太不要脸了,这种称呼到底是怎么面不改色以如此愉悦的口气说出来的。

    他对着镜子试了好多次,都没办法喊出来,连喊云秀两个字都有点舌头打结。

    直给男孩唐昊,行动上很直,语言上很扭捏。

    都发展到这地步了,他还是连名带姓地喊楚云秀,要不是行为实在太暧昧,都要让她觉得自己是不是还在被他当成假想敌。


    不管怎么说,天台还是要去的,起码去学一下方锐到底是怎么好意思喊出口的。

    唐昊给自己找好理由。



    009.

    酒店在郊区,傍晚的天气是一点不热。

    余霞漫天,正是花前月下的好时候。

    楚云秀就在天台拉着方锐在那排昨晚写的剧情。


    【楚云秀】方锐,我要走了。

    【方锐】秀姐姐,你要去哪里!

    【楚云秀】我要去远方,去寻找我的爱情!

    【方锐】秀姐姐,爱情这玩意不是远在天边近在眼前吗!

    【楚云秀】可是我看不到啊。

    【方锐】秀姐姐,你再多看看啊!


    眼看方锐就要上手牵楚云秀了,唐昊待不住了,这是语言和行为的双重攻击。

    “方锐你干嘛啊,耍流氓呢!!”唐昊试图一脸正气。


    我的妈呀,方锐心想这戏终于是演好了,天知道自己在这和楚云秀排了几遍,手上起了好几个蚊子包。

    男主角来了,方锐终于可以功成身退了。

    不过,这人这么大一个正经流氓,怎么好意思喊他流氓啊!

    “唐昊你有病啊!你会演你来啊。”方锐假装生气地走了。


    010.

    “哦,你们在演戏啊。”唐昊反应过来。

    楚云秀没说话,她在落日里认真地看着他。

    原来他的183身高是真的啊,看起来是比方锐高不少。

    还是个潮男,这穿衣风格估计也是微草酷boy刘小别教的,挺神奇,每个人还不同风格。

    脸色倒是比夕阳还红。

    年轻人就是年轻人。


    “嗯是啊,和方锐在对台词呢。”楚云秀决定逗逗他。

    “那你是想谈恋爱吗。我可以和你谈恋爱吗。”


    直球的魔力很强。

    楚云秀安排这一趴就是看看唐昊会怎么表现,结果很让她意外。

    就是说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会撩妹了?

    她不能输。

    “可以啊,你先喊一声秀姐姐。”感谢方锐早期侦察提供的珍贵资料,让她知道唐昊对这三个字特别PTSD。

    “喊不出来我就走了。”

    再加把火。


    011.

    唐昊急了。

    他冲上去,把楚云秀压在栏杆前,抱着她亲了一口,又说。

    “秀...姐...姐。”

    “那你能让方锐别再这么喊吗。”


    我靠!!楚云秀有点腿软,年轻人是不是太主动了一点!!

    喊她的声线喑哑,表情认真,眼神湿漉漉的,脸又是红得不行,实在是太杀人了。

    她还是不能输。

    “可以啊,你先亲到我满意为止。”


    晚霞褪色。

    夜幕降临,无奈地看着这对新情侣还在天台缠绵拥吻。

    请你们回房间亲亲好不好啊。


    ——end。


    @糯li 后续来啦!本来没想写的但是看到评论突然脑子就有灵感了。

    感觉要喜欢年下了(爬走)



     

    全职高手楚云秀唐昊唐楚7天CP安利挑战黑遍全联盟国家队七期孙翔方锐

     

    评论(15)
    热度(4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