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1987。全职人,杂食 接稿看置顶
  1.  530

     

    【周黄】网名周泽楷

    CP丨周泽楷 x 黄少天,8.9k一发完。

    大学生背景设定,学校在杭州~

    建筑系周泽楷x数学系黄少天,涉及的游戏:射手x刀客。

    一个小黄误以为网友小周和现实小周是两个人的故事(因为小周网名也叫周泽楷)

    (带一点方明华和他的未来哈哈哈哈哈)


    001.

    郑轩觉得室友黄少天的脑回路不太正常。

    现实里看一个人不爽,虚拟中却会和这人拥有相同名字的人组队打游戏。

    给他的理由是,“轩仔你想太多了,这年头哪有人这么傻啊,把真名当网名,小学生都不这么干了。”

    好吧。

    是他临时有个ddl要赶没办法跟黄少天一起开荒副本的错。

    进队的新人和他一个职业,都是射手,装评还比他高。


    看在这次副本肯定能过的份上,郑轩决定不再和黄少天bb,转头给另一个室友徐景熙发了消息,“熙仔你多注意一下新进队伍的射手!”

    徐景熙回得漫不经心,还给自己剥了个橘子,“轩仔你别操心啦,还是想想你的作业吧。就我们队这个配置,只要没小白都是稳过的,黄少carry毫无压力啊。”

    “快去搞ddl吧,我看朋友圈,轩仔你小组队友又暴走了。”宋晓也是晚上副本的一员。

    “轩哥你平时不是都无脑站桩输出吗,今天这是吃错了什么药啊。”李远还来八卦。


    ……郑轩好难受。

    为什么室长喻文州这几天不在宿舍啊!!

    他被迫接管室友,可是一个两个都不听他的。

    自生自灭吧。

    他去写作业了呜呜呜呜呜。


    002.

    黄少天和室友们在玩一个古风游戏,由于剧情动人(当然这点他们并不关心),副本玩法多样,只要花钱或者花时间就能成为大神等优点,吸引了很多玩家。

    他们宿舍除了室长喻文州之外,都是这个游戏的铁杆受众。

    先来介绍一下晚上打副本的配置。

    既然是开荒,谁都不知道boss掉血是按百分比还是固定数值,两个奶妈必不可少。输出的话,物系和法系也都要兼顾。

    替换掉射手郑轩之后,六人队伍配置如下。


    【物系】【刀客】夜雨声烦 黄少天

    【物法】【召唤师】八音符 李远

    【法系】【方士】涛落沙明  宋晓

    【法系】【医师】灵魂语者  徐景熙

    【法系】【医师】笑歌自若  方明华

    【物系】【射手】周泽楷      周泽楷


    笑歌自若是和黄少天他们在一个荣耀帮会的奶爸,平时不显山不露水,但帮会联赛统计治疗量的时候总是稳定在前三,也因此被奶爸徐景熙看上,经常找他打本。

    原因很简单。

    黄少天日常冲得很前面,腿短的奶爸够不到也奶不到。

    李远的召唤兽输出很高,也很脆皮,他得死命加血才能奶住。

    所以他不想一个人奶全队啊喂!!双皮奶的话,就能够有效减轻压力。


    看着这个队伍光效配置,黄少天宿舍的人都很满意,虽然各人满意的点不太一样。

    他们并不知道,这个新来的没帮会的射手周泽楷,是笑歌自若的现实室友,和他们念同一个大学。


    003.

    还要说明一下黄少天为什么看周泽楷不爽。


    将时间倒回到前几天学校组织的篮球赛上。

    黄少天所在的数学系出线进了八强,对手是建筑系,一支据说临时来了强力新秀有望翻身的准强队。

    作为本队的王牌兼人气王,黄少天很在意和强手的对决。赛前列队握手时,他仔细注意了一下对方队里那个新秀。

    名字叫周泽楷,今年的大一新生。站在队伍最末,整个人看着有点怯生生的,颇有些人畜无害的样子,除了身高一无是处。

    如果能发现场语音,黄少天会大喊出几十句“就这就这就这就这?”

    明明替补气质很足啊,居然被说成了强力新秀。

    建筑系不要脸。

    让他好好教一回做人的道理。


    马会失前蹄,人也总有栽跟头的时候。

    黄少天的判断出现了失误,四小场结束,建筑系比他们领先了十分。

    数学系止步八强,建筑系破天荒进了篮球赛四强。

    对面的观众席上已是一片沸腾,实在是刚才的比赛里,被黄少天认为是“替补”的周泽楷发挥相当亮眼,是本场的MVP。

    这人一到场上就好像换了个人似的,火力全开,过了他好几次。


    更可气的是赛后的列队。

    数学系的妹子们居然叛变了!!去支持周泽楷了!!虽然本系没晋级,支持自由没错!

    但是!能不能不要这么快翻脸啊!!

    黄少天觉得他这个人气王很没面子诶!这股子气发泄给了对面的周泽楷,轮到两人握手的时候,他摆出了一副非常不乐意的样子。

    这是一种态度。

    周泽楷又继续怯生生了,和他说“谢谢。”


    谢你妹夫啊!谢他给周泽楷送球是吧!黄少天的脑内小宇宙又爆发了。

    这人如此可气。

    气得黄少天在看到游戏申请进组账号的时候,想都没想就点了同意。

    既然虐不到现实的周泽楷,来虐个同名同姓的也不错,制造麻烦,让他开心一点吧。


    004.

    副本开荒正式开始。

    黄少天中途捣乱了一下,开了更多的怪,血条像自来水一样哗啦啦流。

    吓得徐景熙死命按加血键位,生怕自己手抖松了,队里的大输出黄少就挂了。

    他只想好好一次过副本啊!


    【灵魂语者】烦烦你悠着点啊!!照顾一下我这个手短奶。

    【夜雨声烦】我走位很风骚的你别慌啊!刚才那是试验呢,你等着,下一波不会掉血那么快了。

    【笑歌自若】@灵魂语者 灵魂,需要我一起奶烦烦吗?周泽楷这边血线压力不是很大。

    【灵魂语者】谢谢笑哥!有你在真好!

    【周泽楷】嗯,没问题。

    【夜雨声烦】靠!灵魂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啊!周泽楷你又是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射手能远程输出了不起是吧!你等着,我输出肯定比你高。


    黄少天的室友们都觉得他今天格外激动。

    这个叫周泽楷的网友真是有魔力啊。


    打到后头,黄少天专心输出,也懒得捣乱了,数据很是亮眼。

    李远召唤出召唤兽,加好状态就开始半划水,调了输出统计面板出来,非常有闲心地围观黄少的刀客和这个周泽楷的射手输出battle。

    数据此消彼长,到了最后一个boss的时候,已经相差不多。

    boss要红血了,黄少天准备抢最后一击,据说能爆不少好东西。

    但boss突然暴走了,之前的攻略里还没人打到这一步,没人知道他砍人居然这么疼。

    【夜雨声烦】灵魂笑哥奶我奶我奶我!!!!!


    徐景熙觉得黄少天是应该去念计算机,这性命攸关时刻还有空打字的手速,去敲代码绝对是一把好手。

    队里两位奶爸拼命奶,终于稳住了夜雨声烦的血线。

    结果boss二进宫,回光返照,又给黄少天狠狠来了一下,他本以为自己会死,但是屏幕没有灰。

    输出频道显示,【射手】【周泽楷】发动满级技能【箭雨流星】完成了最后一击。

    卧槽!!这个射手周泽楷也太帅了吧!!

    这个开荒副本打得太爽了!!


    【系统消息】恭喜【夜雨声烦】【八音符】【涛落沙明】【灵魂语者】【笑歌自若】【周泽楷】完成首杀!


    005.

    虽然没虐到网友周泽楷,但能看到如此精彩的发挥,黄少天觉得今晚还是很充实的。

    他点开了周泽楷的游戏聊天窗口,添加临时好友。

    【夜雨声烦】周泽楷周泽楷,你有没有兴趣加帮会啊!我们帮福利很好的!经常组织开荒副本!看你好像也很喜欢的样子!

    【周泽楷】不用……

    【夜雨声烦】不信你问笑哥啊!你们俩好像挺熟的哈,我刚才说的绝对保真!童叟无欺!

    【周泽楷】可是我还要学习。

    【夜雨声烦】……………………………………


    黄少天无语了。

    头一回见到这么实诚的人,都来玩游戏了还惦记着学习,倒衬得他们是玩物丧志了。

    但是,这么好的野输出,真的不想错过啊。

    最重要的是,他叫周泽楷,比建筑系那个同名同姓的看起来有意思多了。

    【夜雨声烦】那退一步,我们不然加微信吧,要打副本的时候我喊你?你有空的话来打一下?这样总行了吧。

    可怜的郑轩并不知道,黄少天已经完全忘记今晚是他要赶死线,才让他们固定队留出了空位。

    【周泽楷】呃……可以。

    【夜雨声烦】那你加一下我的!!!yeyushengfan0803

    【周泽楷】……好的。


    “小周你好厉害!第一次打副本就过了!”宿舍里,方明华去饮水机那接了一杯水,咕嘟咕嘟喝完,终于神清气爽。

    刚才那副本,别看他面上啥事没有,实际上也奶得手都快断了,以前没觉得刀客有这么脆皮过。周泽楷的射手也很脆皮,可是走位非常精准,站在了boss的视线盲点,攻击也没有造成OT。

    方明华又凑过去看了一眼周泽楷的电脑,刚才还在游戏里英雄救英雄的人已经打开CAD准备写作业了。

    真是牛啊,小周除了不太爱说话以外,简直就是完美对象。已经谈上稳定恋爱的方明华开始操心室友的人生大事。

    “他们……不厉害吗?”周泽楷也活动了一下手指,最后那波极限输出太拼操作,完全是他下意识打出来的。

    “厉害的,就是小周你来了以后更厉害。之前他们队里也有个射手,输出和爆发都没小周你稳定,今晚没空我才喊你来的。”

    “噢……”


    006.

    周泽楷以为自己找到了黄少天要加自己好友的原因——他比他们队里的射手要强,也有空。

    最近总是这样救急啊。

    篮球赛也是队长张益玮突然拉肚子没办法打,周泽楷就被方明华拉来救场,没想到一救就让建筑系晋级了。

    如果不太占用学习时间的话,他并不排斥。

    周泽楷总算给夜雨声烦发了微信好友申请,那个游戏里咋咋呼呼上天入地的刀客,头像却是可爱的布丁狗。

    没几秒,这个布丁狗的头像右上方就多了个红色的“+”。

    【烦烦烦烦】周泽楷你是上海的啊?

    【周泽楷】嗯。


    看到周泽楷微信名的时候,黄少天忍不住怀疑了一下。

    该不会就是建筑系那个人吧……但建筑系那人哪有这么厉害。

    问了地方,黄少天总算放下心来,看来游戏里这个周泽楷,真的不是建筑系那个。

    他们学校可是在杭州呢。

    那他就可以肆无忌惮和他吐槽建筑系的周泽楷了。


    【烦烦烦烦】哎兄弟,我跟你说,真的好巧啊!我现实中也有认识个叫周泽楷的,但是你比他真的好太多了!他就会耍帅!随便一动手妹子们就在那尖叫,真是的,靠脸吃饭怎么行啊!要靠技术!!好吧好吧,我承认他有那么一点技术,但是真的没他脸强啊!


    第一次看见这么长的聊天框,周泽楷有点晕字,再加上一心二用,解读这段话花了好久时间。

    好像是在夸人又骂人的意思?

    夸他帅,还有技术。

    骂他耍帅,技术只有一点点。

    唯一的问题是,他就是那个建筑系的周泽楷诶。


    007.

    网友夜雨声烦的身份,周泽楷已经能猜出来了。

    简单来说,就是掉马。

    同样的话多,同样的针对他,只能是前几天数学系篮球队的王牌黄少天了。

    虽然不懂这种针对从何而来,他只是临时来救场的,认真打好比赛就可以了。

    输赢也是常事啊,不要这么纠结嘛。

    他要为自己辩解一下。


    【周泽楷】呃……我不是。

    【烦烦烦烦】我知道你不是,不用解释那么多哈哈哈哈。你比他好很多啊,刚才最后那个技能帅炸了!感觉圣光降临有没有!要是我和灵魂一样玩奶,估计就找你当绑定大腿了。可惜我是个输出,也已经有绑定奶了。

    【周泽楷】呃……

    【烦烦烦烦】没事,你不用遗憾的。觉得对不住我的话,可以之后多来和我们打副本!晚上和你发完牢骚,心情也好多了嘿嘿嘿……想起来了,你刚才说要学习是吧,那我也不打扰了~之后游戏里见啊!

    【周泽楷】拜拜。


    无力,无语,无奈。

    用来形容周泽楷此时的心情再恰当不过。

    黄少天的理解好歪啊!!

    怎么能联想到这么多的啊!

    他放弃线上辩解了,决定用实际行动来向黄少天证明自己不是他骂的这种人。

    “方,怎么找人?”聊天的过程中,周泽楷已经完成今日份的作业,开始向人赢方明华求教。

    “找谁啊,我们学校的吗。”方明华已经上了床。

    “嗯。”还是数学系的。

    “简单呀,去看他的课表嘛。我要给老婆大人打电话了,小周你自己查一下吧。”秀恩爱时间到了。


    周泽楷点开了黄少天的朋友圈,试图找到课表。

    幸运的是,黄少天真的发了课表,哀叹着这学期的课居然都是魔鬼老师,绩点要炸了。

    不幸的是,黄少天的朋友圈数量真的非常多,生活气息相当浓郁,周泽楷的手指都要翻酸了才找到了那张课表图。

    右键,保存课表。

    再顺便保存一下黄少天那张图书馆摆拍。

    他只是为了方便认人,绝对不是被晨光里笑的灿如夏花的脸吸引。


    008.

    黄少天觉得最近很倒霉。

    为什么越不想看到的人,越是容易在眼前蹦跶。

    建筑系那个周泽楷,为什么老是能出现在他周围啊!!

    阴魂不散!

    不是他特意关注,这人走到哪都有好多人围观,尖叫声和议论声这么大,想不让他注意都难好吗!

    周泽楷有时候还会和他眼神对视,那双大眼睛里写着满满的无辜。

    妈的,他又不能不打招呼,前辈得有个前辈样子。

    试图亲切但实际僵硬的点头已经是他的极限了,再多的真给不起。


    结果后辈周泽楷在玻璃的反射中看到了,刚走过去的黄少天对着他做了一个鬼脸。

    好可爱的前辈啊。是不是对他有所改观了呢。

    当然不是。

    等周泽楷落座教室,微信上黄少天又发来了不少消息。

    一张食堂砂锅米线的配图。

    几句漫长的吐槽聊天框。

    “啊啊啊啊气死我了!周泽楷我跟你说哦,我们学校那个周泽楷好装啊!仗着自己好看长得帅了不起是吧,天天在我眼前晃悠,都快闪瞎我的眼睛了!”

    ……好像还是又夸又骂。

    努力失败。


    “哼哼,既然他这么容易出现,那我也有空去围观一下他好了,只被他碰到,我太吃亏了!周泽楷我和你说,我去论坛上看了一眼,他们建筑系后天要和金融系打球,我决定偷偷过去看一下。到时候再和你好好吐槽。”

    ……怎么办,周泽楷开始紧张了。

    要被人围观打球了啊,还是被这个对他态度奇怪的前辈。

    他到时候一定要好好发挥,争取洗掉所有的坏印象。


    009.

    后天到了。

    黄少天看了眼自己的课表,估计了一下时间,自己只能看上半场比赛。

    半场就半场吧,两小节够他吐槽了。

    下了雨,比赛场地由户外的篮球场变成了室内篮球馆,黄少天借着安全通道悄悄溜了进来。

    室内的比赛仍然精彩。

    周泽楷的发挥和对面金融系的张新杰不相上下,配合队友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两边比分也很胶着,半场打完居然是平分44:44。

    金融系可是去年篮球赛的冠军诶,没想到这小子真的有点东西。


    黄少天看着周泽楷到场边喝水擦汗的身影,莫名脸红了。

    一定是场馆太热了,热得他没心思和网友周泽楷吐槽比赛。

    绝对不是周泽楷那漂亮的侧脸在室内光源下愈发耀眼,好看修长的手指在和队友比划下半场的战术,没擦干净的锁骨上的汗水居然有点性感。

    他要去上课了,不能再看下去了。


    建筑系VS金融系,90:95。

    等到校内论坛更新了篮球赛比分,黄少天才给网友周泽楷发了消息。

    输了啊。止步四强呢。

    那他就少一点吐槽好了。

    【烦烦烦烦】周泽楷我今天去看篮球赛了!老实说我们学校那个周泽楷今天打得挺好的,我都差点被圈粉了。就是新人的经验不够吧,对面那个眼镜男出了名的心脏玩战术。


    过了十分钟,黄少天才收到周泽楷的回复。

    【周泽楷】我也打球了。

    【烦烦烦烦】?这么巧啊哈哈哈哈,叫这个名字的都会打球是吧。晚上来团本吗,这周又新开了一个,我们去拿首杀!

    【周泽楷】好的。


    010.

    周泽楷觉得这个前辈的神经有点粗。

    为什么还没有意识到,两个周泽楷就是同一个人呢。


    粗神经的前辈,在晚上的副本里和他配合得很默契。

    他们队负责的那一路输出效率很高,名为【夜雨声烦】的刀客和【周泽楷】的射手并肩作战,召唤出的箭塔不停地放出冷箭射小怪。

    又在划水看输出面板统计的李远,和百无聊赖偶尔加血的徐景熙聊上了,“熙哥熙哥,黄少和队里这射手也太牛了吧,不同职业不同技能居然能控制相同的输出量。”

    “我看看,”徐景熙也调开了面板,“是诶,好神奇啊,GM都要以为是外挂了吧哈哈哈哈哈。”

    两个划水人导致的结果是,boss突然爆发,让宋晓的方士挂了。

    黄少天的刀客和周泽楷的射手也血线告急,要不是笑歌自若及时按出了一个群治疗技能【悬壶济世】,这支团里最强队伍就要团灭了。


    “喵的,熙仔,远仔你们俩能不能别聊天了,快给我甩个复活。”宋晓怒了,本来他不用死的。

    “就是就是,远仔你的召唤兽都快死完了!!感情全靠我和周泽楷输出啊,划水可耻!!!”黄少天接连两个大招,配合周泽楷的【箭雨流星】清了屏,这波血线才算彻底稳住。


    011.

    队里另一个奶爸方明华打得也相当心不在焉,不然一个顶级治疗也不至于救不下宋晓。

    他刚才那个悬壶群疗,还是周泽楷喊了一声才放的。

    因为方明华明天要和老婆大人第一次约会了。

    想想就很激动。


    激动的方明华打完副本后,来和周泽楷单方面交流恋爱经验。

    “小周,谈恋爱真的很快乐~”他及时按住了又准备打开课本写微积分作业的周泽楷,给他分享自己给女朋友的备注,“老婆大人”。

    相当直白啊。周泽楷没想到方明华居然是这么明骚的人。


    看周泽楷皱起眉头,方明华又开始输出,“小周咱们大一是最好谈恋爱的时候,别只顾着学习,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

    他还建议周泽楷也可以网恋一下,因为他和他女朋友就是网恋认识的。


    网上恋爱靠谱吗。

    如果是……黄少天的话,应该靠谱吧。

    他们不算是网友,是现实中先认识的,知道彼此是什么样子,不会见光死。

    他或许应该学方明华的套路,先修改黄少天的微信备注。

    【烦烦烦烦】→【布丁狗大人】。

    看着顺眼多了。


    012.

    “卧槽,小周你是不是有想谈恋爱对象了!!”天呐,方明华居然看见周泽楷脸上带着甜蜜的笑容!

    对于一个常年呆萌的大帅哥来说,这比奇迹还奇迹。

    “我在恋爱吗?”周泽楷自动忽略了想,提取了恋爱关键词。

    “你们现在进行到哪一步了,网上聊多久了,见过照片没,确定关系了吗,准备什么时候奔现?”方明华一连串的问题把周泽楷砸晕了,晕得他只说了三个字,“……没表白。”

    “我去!还是暧昧期!小周你要掌握好主动权!最好是让对方来找你!不要太频繁找他!把握好暧昧期的拉扯感!”


    叮咚。

    方明华口中的“对方”黄少天来给周泽楷发消息了。

    【布丁狗大人】周泽楷你明天还有空打副本吗,周末奖励更多诶,我看你的武器荒火碎霜还差一个稀有石头就能升级了。

    被关心了啊。

    周泽楷很想答应的,但是方明华说不能太主动。

    【周泽楷】明天要去图书馆自习。

    【布丁狗大人】好可惜啊!算了算了,我就大方一回,明天帮你打石头好了,晚上记得上线来交易啊!

    【周泽楷】谢谢(≧ω≦)

    更开心了。

    明天自习的动力很充足。


    013.

    终于肝完好几个ddl作业的郑轩,在准备补觉的大好周末被室友黄少天拉来打副本了。

    这个稀有石头他的武器不需要,队里也没人需要。

    黄少这是干嘛啊,这么热爱给帮会仓库做贡献吗?


    “轩仔你缺课太多了,”宅男徐景熙也被黄少天喊来帮忙了,出门参与社团团建的李远和宋晓逃过一劫,“这石头是给那个射手【周泽楷】的。”

    ……苍天啊。

    郑轩发誓,他只是戴着耳机沉浸式肝作业,为什么感觉和世界脱节了呢。

    而且黄少是看周泽楷不爽啊,这是什么斯德哥尔摩症候啊!

    算了,工具人就工具人吧……和他没关系。

    “那黄少你快点啊!我还要睡觉的。”


    缺课太多的郑轩懒得补课了,只想早点打完副本上床补觉。

    许是他这心思极是迫切,他的射手【枪淋弹雨】在这次副本里超常发挥,愣是缩短了3分钟的完成时间。

    “哇!轩仔你今天很给力嘛,你快去睡吧,熙仔你也快去做自己的事情。”黄少天乐滋滋的,那个稀有石头爆了2块,他们的运气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该做什么呢。

    想到昨天网友周泽楷说要自习,他也决定去图书馆自习。


    014.

    不是期末考试周,下午时分的图书馆虽然人多,但勉强能找到位置。

    黄少天很幸运,找到了一会有插座的双人位置。

    对面人估计是去接水了,桌上摊着一本微积分书和习题册,靠在椅背上的书包还挂着一个企鹅玩偶。

    真可爱啊,看着就会心情变好呢。

    黄少天也很愉快地掏出了自己的作业,这学期的数学分析好难啊,他得好好认真研究一下了。


    倒水回来的周泽楷,觉得方明华好神啊。

    黄少天居然真的主动来找他了,还刚好坐在了他对面。

    他能看到不是摆拍的黄少天了。

    这真的只能说是缘分吧。

    他落座的动作很轻,怕吵到对面埋头苦画草稿纸的人。

    刚喝下去的热水,突然觉得甜了是怎么回事呢。

    周泽楷不知道。

    他只知道,自己也要继续写微积分作业了。


    015.

    过了两小时,黄少天总算把这周布置的数学分析作业写完了。

    和郑轩一样沉浸式写作业的他,此时此刻才注意到对面的人是谁。

    周泽楷。

    建筑系的周泽楷。

    冤家路窄。说的就是他们吧。

    虽然他已经对这人有点改观了,可是学校这么大,他们俩也不是一个院系,为什么就能这么巧碰在一起呢。

    孽缘啊!!!


    不行,他要成熟起来,不能当面表现得这么激动。

    黄少天收拾好书包,转身离开图书馆,掏出手机,开始和网友周泽楷发消息。

    【布丁狗大人】周泽楷现在快吃饭了吧,你自习是不是结束了啊。我跟你说哦我下午也去图书馆自习了。你知道吗,我们学校那个周泽楷居然就坐我对面,这特么也太巧了啊!!

    【布丁狗大人】你晚上几点有空交易啊,我看看有没有时间和室友一起去外面搓一顿。

    【布丁狗大人】快点回我嘛!!今天运气超好啊,室友帮我一起打出了2颗石头,你的武器总算可以更上一层楼了呢。


    “黄少天。”专心发吐槽短信的他,被一个人拍住肩膀。

    是建筑系的周泽楷。

    很难得主动的打招呼,他还以为这人只会说谢谢和微笑呢。

    “……什么事。没什么事我就去吃饭了,大二的前辈很忙的!!”

    妈呀,近距离看周泽楷,为什么感觉有点帅呢。

    “我是周泽楷。”

    好无语啊!

    这人跟他打招呼就是为了说废话吗,他当然知道这是周泽楷了,就是因为他,才让他们数学系止步八强的!还抢走了他的人气!

    不管多帅,这两点都是不变的。


    016.

    “周泽楷你不会以为我失忆了吧,我们前段时间才打过篮球赛,路上也遇到过几次,你以为我会忘记你长什么样吗?而且说实话,能长出你这张脸也很难被人忘记吧,真的不用这么强调。”


    “……”

    黄少天的粗神经到底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周泽楷决定主动掉马。

    他点开了自己和黄少天的微信聊天界面。

    可爱的布丁狗头像,可爱的【布丁狗大人】备注,和几分钟前黄少天发过去的消息。

    一切的一切,都让黄少天本人懵了。

    为什么。

    谁来告诉他,为什么网友周泽楷和建筑系周泽楷是一个人啊。

    网友不是上海的吗,他们学校在杭州啊!为什么不像他一样,来杭州念书就把地区也改成杭州啊!

    所以,他这些天的吐槽,全被周泽楷本人看在眼里。

    这是什么社死现场啊!!!


    “你怎么拿人家手机来啊哈哈哈,”回过神的黄少天决定再垂死挣扎一下,“是不是你和网友周泽楷也认识啊,这世界好小啊,你们真有缘分。”


    017.

    “周泽楷只有一个。”


    黄少天被网友周泽楷,又或者说是建筑系的周泽楷抱住了,在图书馆楼梯口的拐角处。

    他靠得好近,那个企鹅玩偶蹦到前面来,压到了他的肚子,有点痒。

    在图书馆写作业待一下午的少年身上没有了汗水,只有淡淡的香水味,却熏得他脑子晕乎乎的。

    接受这个事实,有一点困难。

    需要时间。


    但周泽楷不给他时间,拉着他的T恤下摆就往离图书馆最近的食堂走。

    “少天吃食堂吗?”

    靠,为什么先斩后奏,为什么改称呼改得如此顺口!

    黄少天总算想起来反击的点,“吃!不过你为什么要把我的备注改成布丁狗大人!!!”

    “不喜欢吗。”周泽楷侧过头看着他。


    “……喜欢!”好吧挺可爱的,绝对不是他被周泽楷那双眼睛迷惑住了。

    “快去食堂吃饭!去晚了就没东西吃了!!我要吃砂锅米线!!晚上交易石头自己过来找我拿!!”

    “好的少天。”


    粗神经的前辈黄少天,终于意识到,周泽楷只有一个。

    喜欢黄少天的周泽楷,也只有一个。


    ——end。


    受蝴蝶蓝更新和朋友点梗的启发

    游戏借鉴倩女幽魂jpg


     

    全职高手周泽楷黄少天周黄全职同人

     

    评论(10)
    热度(53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