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1987。全职人,杂食 接稿看置顶
  1.  48

     

    【喻楚】错觉

    CP 喻文州x楚云秀 主喻文州视角

    原著背景 偏暧昧拉扯。1.8k

    “喜欢不是错觉。”


    【1】

    在怎么看楚云秀这件事情上,喻文州有时候会觉得自己出现错觉。

    全明星周末聚会上的楚云秀爱笑爱闹,和谁都能打成一片。

    季后赛场上的楚云秀经常顶不住压力手软。

    闲聊时刻出现在职业选手QQ群的楚云秀喜欢吐槽,喜欢八卦。

    正式面对镜头的时候,楚云秀又很温柔,细声细语的,嘴角永远挂着笑容,符合每一个人对江南姑娘的想象。

    但喻文州见过楚云秀的其他样子。


    【2】

    那是第四赛季开赛之前。

    冯主席组织了一个队长会议,16支队伍的队长从各地飞到北京。

    这个会议和学生时代的任何一场会议一样枯燥,陈词滥调翻来覆去地说。

    喻文州算是专心的那一派,如果忽略掉他在笔记本上涂了一个蓝色月亮的话。

    楚云秀看起来也是专心的那一派,不时跟着点头。


    直到散场,喻文州洗手回来,发现只有楚云秀一个人还坐在那里。

    他才知道,看起来专心的楚云秀是在睡觉。

    睁眼入睡的功力实在值得佩服,栗色长发下还藏着无线蓝牙耳机的秘密,楚云秀准备地相当周全。

    “楚队,会议结束了。”喻文州本着做好事的心态,轻轻地碰了一下她的肩膀。

    少年还带着些许水汽的触碰,让楚云秀从美梦中挣扎着醒了过来。

    雾眼朦胧,她眼前仿佛站了好几个人,腾空站在黄昏的光影里。

    “嗷~是喻队啊。谢谢你喊醒我啦~”楚云秀简单揉了揉眼睛,嘴里又嘟囔了几句,“老队长教的摸鱼办法真是好用。”

    “不客气。没问题的话我就先走了,赛场上见。”

    “喻队拜拜~”


    【3】

    喻文州无意撞见过联盟的一位选手跟楚云秀表白。

    不记得名字了,长相也有点模糊不清,他只能隐约捞出队服颜色的记忆来判断,应该是某个中游战队里混得还不错的选手。

    这个选手告白完,楚云秀问他“那你愿意转会来烟雨吗。”

    他迟疑了,在那支支吾吾,说不出完整的话,犹豫的姿态已经表明了态度。

    楚云秀摆手潇洒地笑了笑,“恭喜你选择了面包。”


    抬脚就走的楚云秀碰上了在转角“偷听”的喻文州。

    “喻队原来有听墙角的爱好呢。”

    “刚好路过,无意冒犯。楚队拒绝人的方式,还真是特别。”

    “我只是觉得,如果他真的喜欢我本人的话,应该能听出来我只是在开玩笑。认真思考的样子还真是有点讽刺啊。”

    喻文州仔细回想了一下刚才楚云秀的表情。

    其实是有有点认真成分的。

    只是这赛季的烟雨颓势太明显,前路不明,那人不愿赌上自己的荣耀生涯,何况到了烟雨也只是楚云秀和李华的辅助,远不如现在战队的众星捧月。

    没等喻文州开口,楚云秀又说话了。

    “再说了,我可是颜狗呢。怎么说也要喻队这样的姿色,我才能看得上。”

    “...承蒙厚爱。”

    “那被厚爱的喻队,请我喝杯奶茶吧。”


    冬日的街头,楚云秀抱着刚刚讹来的五分糖温加波霸的红茶玛奇朵,靠在拐角的阴影里,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神色在奶茶的作用下更显欢愉。

    喻文州又注意到她白色针织帽边缘的蓝牙耳机,和多年前一样的习惯,音乐大抵是她对抗寂寞的武器。

    很奇怪用了寂寞这个形容词。

    是一个人走着,没有办法踩着同行人的影子嬉笑前行的寂寞。

    他们黄金一代只有他和黄少天在一开始就在一家战队里,单打独斗的寂寞其他人或多或少都品尝过一点,当然,张新杰除外。


    “喻文州,不用用这样怜悯的眼神看我。”楚云秀踮起脚,用奶茶温热过的手指盖住他的眼睛。

    透过手指缝隙,喻文州能看到她被分开的脸,突然飘过来的一阵烟雾为她铺上一层颓丧。

    心底有个声音在说,不是怜悯。

    是怜惜。

    喻文州没有拿开她的手,而是在隐约的黑暗里拥抱住她。

    羽绒外套摩擦的声音如此清晰,甚至掩盖住了怦怦加快的心跳声。


    【4】

    那场拥抱之后楚云秀仍然大大方方,倒是喻文州在心里纠结了很久,在操心战队赛事之余,分了一小块空地来思考这若有似无的暧昧。

    暧昧会给人带来喜欢的错觉。

    会让他以为楚云秀展现出的这些样子足够特殊,特殊到只对他一人展现,而不是他恰好路过窥得的一角。


    世邀赛的时候喻文州意外闯入了楚云秀的房间。

    又或许是蓄谋已久。

    楚云秀开门后神色平常,让喻文州随意坐,便又拿着毛巾擦拭刚洗完的头发,发间还带着茉莉香气。

    气氛突然又变得暧昧起来。

    喻文州开口问她。

    “云秀,你会给一个人造成喜欢他的错觉吗。”

    “喜欢不是错觉。哪怕只有一点点,也不是错觉。”


    楚云秀放下毛巾,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坐进喻文州怀里。带着水汽的触碰,仿佛又回七年前那个夏末。

    她慢慢亲上他的脸,唇齿不清地说着。

    “你已经见过糟糕的我。如果还是喜欢的话,就可以拥有最好的我。”


    原来最初那场会面,才是喻文州对楚云秀印象的最大错觉。


    ——end。


     

    全职高手楚云秀喻文州喻楚全职bgcp宇宙触发器

     

    评论(1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