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

=1987。全职人,杂食 接稿看置顶
  1.  16

     

    【喻楚】邮差

    喻文州x楚云秀 笔友设定 脑补很多

    未出道时期+四赛季背景 2.5k

    BGM:王菲 邮差


    001.

    17岁之前,楚云秀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一个荣耀职业选手。

    身为土生土长的江南姑娘,她自认是个文艺女青年,至少高中班里玩得好的同学是喜欢她写的东西的,有篇成色包装还算不错的语文作文还被老师喊起来当众朗读,这些都加强了她对自己文学天赋的自信。

    那会新概念作文还火着,文学杂志也还各自绽放。少女楚云秀就去给新概念投了稿,文章名字叫《邮差》。

    她写了好几天,熬夜创作完觉得能感动自己的也一定能感动别人,于是跑去学校门口的打印店打了好几份,把其中一份仔细地折叠好,装进牛皮纸信封里,又贴上一枚印着牡丹花的八毛邮票。


    承载楚云秀文学梦想的这篇文章从苏州寄到了上海,两座城市距离很近,但很长时间石沉大海,没有回音。

    很难受,很痛苦。

    楚云秀觉得自己的文学天赋是没有了,但她还是渴望认可。

    所以她在一个匿名树洞里找了一个笔友,将自己的文章寄给了他,希望他能说出点什么。

    笔友留的收件人名字叫逆流的鱼,地址是广州的蓝雨青训营。


    002.

    16岁的喻文州通过了蓝雨青训营的考核,也成为了营里初时有名的吊车尾。

    即使是后来努力钻研战术,赢过了蓝雨队长魏琛,成为未来的队长预备役,也有很多风言风语,笑他是运气,瞎猫碰上死耗子。

    喻文州面上看来甚少波澜,每日雷打不动地训练。但是任何一个喜欢荣耀的选手,内心一定都住着一座永不熄灭火山,这种没发泄的情绪是需要找到一个出口的。

    喻文州在QQ空间的转发里找到了一个匿名树洞,也看到一条征集笔友的匿名消息。

    “呜呜呜。在线求一个陌生人来看看我的文章,投稿给写作比赛都没回复啊,文学少女这条路是不是真的不适合我呢😭。”

    他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也许是因为女孩目前的处境和过去的他很像,需要跨过一道艰难的坎才能看到迷雾散开的前路。

    【逆流的鱼】可以给我看看吗。

    女孩回他。

    【梦中的雨】哇你是第一个戳我的诶。谢谢你陌生人!我在苏州,你地址发我一下吧,信封里除了稿纸还能再给你塞点吃的,就当是报答你啦~

    【逆流的鱼】好的。


    喻文州收到信的那天训练日常很是平淡,他掰着手指数了数信从陌生网友从苏州寄到广州的时间,在傍晚的不具名时分,路过蓝雨青训营的收发室,从一堆报纸里找到了这封信。

    不是寻常的牛皮信封,寄信的人用了一个紫色系信封,封口处贴了很多碎花贴纸,袋子里鼓鼓囊囊的,除了文稿还有一小盒巧克力。

    信封背面写了一句,“生活就像是一盒巧克力。”


    陌生网友的文稿写得不长,写了她和几个朋友因为一些莫名作祟的青春期情绪渐渐疏远的故事。

    故事是完整的,只是人称转换有些奇怪,情节不够出彩。但不妨碍喻文州被其中几句话触动。


    “也许你说得对,我们有不同的朋友圈 。

    我们都会害怕时间空间的距离。

    但我想说,你心里那个我,一定会很努力地留在那里。”


    喻文州的回信里讲了很多自己的故事。

    文字就是有这样的魔力,一些很难和身边人开口说的东西,可以毫无负担地写出来和陌生人分享,时间就像邮差,把他和这个陌生网友的故事互相寄送。

    他写自己是预备的荣耀职业选手,写自己枯燥的训练日常,写好几次熬夜观摩比赛视频学习战术差点睡着,给自己备了几块冰,写同龄人的质疑声逐渐消弭,同期最出彩的那个少年剑客也慢慢接受了他的存在。

    一切都在慢慢变好。

    他还建议她可以多尝试一些写作以外的东西,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有很多可能,不打开就不会知道里面是什么。


    楚云秀之后又在这个匿名树洞里找到了逆流的鱼。

    【梦中的雨】

    hey,boy。你的信我仔细阅读过啦,听你描述游戏觉得很有意思,我也试着去玩了一下这个叫荣耀的游戏!

    没想到啊,我那消失的文学天赋技能点大概都长到游戏上了,真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年进我们当地的青训营培训了,预计是四赛季出道,看你写的,应该四赛季也会打比赛了吧!!加油加油!没准我们就能在赛场上相遇了。


    喻文州很久没上这个树洞,错过了楚云秀的这条消息,这导致了后来的一个乌龙。


    003.

    没问过陌生网友真名,楚云秀只注意了他在蓝雨,训练很努力,也是本赛季出道的选手。

    本赛季的蓝雨战队一共有三位新人,她做起了排除法。

    那个叫夜雨声烦的剑客黄少天不是他,因为信里提到了。

    那个叫索克萨尔的术士喻文州应该也不是他,长的气质很不像逆流的鱼。

    这个叫枪淋弹雨的弹药专家郑轩就比较像他,看着就是一个战术型选手,符合她的想象。

    所以楚云秀在赛后握手的当口给郑轩送了一盒黑巧克力,附送一枚灿烂的微笑,然后转身走了。

    她觉得自己通过这样的方式告诉他忒潇洒,当年那个丧丧的文学少女已经蜕变成一位优秀的游戏职业选手啦。


    年轻的蓝雨小伙子们一下子都闹开了。

    没想到第一个被搭讪的选手居然是看着有些颓的郑轩!

    少年剑客黄少天一把抱住郑轩的脖子,在那叨叨,“轩仔你原来这么有市场啊!!这年头美女都喜欢你这样的吗!这是什么流行风尚我好不理解啊。。。怎么说也应该搭讪我和队长吧!!”

    “...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啊,黄少你松开点。好像送了我一盒黑巧克力,味道有点苦啊。”郑轩看起来极为苦恼,这神秘的天降缘分他也是一头雾水。

    黑巧克力。

    喻文州终于想起他曾经收到过的那一盒,又想了想烟雨战队也是在苏州。

    或许楚云秀就是那个陌生网友。

    世界真的会有那么小吗,陌生网友居然变成了同期出道的选手。

    他选择帮郑轩解决这个问题。

    “轩仔把巧克力给我吧,我去帮你问问。”


    004.

    九月份的广州,热意仍然固执地停留,很适合吃冰淇淋。

    楚云秀就在场馆附近的一家街边小店买冰淇淋。

    刚上任的烟雨队长毫无架子,还像个普通少女一样,因为一支巧克力味的冰淇淋心情就能起飞,忘掉比赛里的失误,也不用担心热量炸弹。

    回头看到喻文州,冰淇淋还在嘴里不好说话,她笑了笑算是招呼。

    喻文州没有喊她的名字,喊了一句“梦中的雨...?”。


    “...??你们蓝雨连交网友这种事都和队长说嘛?他看起来不像这么没主见的人啊。还有他怎么不自己来啊。”

    “唔,因为我才是逆流的鱼呀。”

    这是什么认错人的社死现场,楚云秀很后悔自己刚才的武断。

    鱼,和喻文州明明很适合联想嘛。

    “!!不好意思,巧克力送错人了。不然我回去再给你买一盒巧克力。这是我从苏州带过来的,网上没得卖。”

    “买一支巧克力冰淇淋吧 ^_^ ”


    ——end。

    ——

    其他喻楚可戳合集

    明明黄昏那么适合相逢 

    听雨 


     

    全职高手楚云秀全职bg喻文州喻楚cp宇宙触发器

     

    评论(6)
    热度(16)